猫与阳台

专业冷CP20年,冷逆专业户,拒绝谈人生╭( ̄▽ ̄)╮

【楼诚楼】明诚怒点小红叉 六 完结

本章太正经了,与前面文风严重不符……

虽然还想写个欢乐版,但是——好懒啊!( ー̀εー́ )

所以写都写了,就发了吧(⑉°з°)-♡

所以鲅鱼们的现代,汪曼春助攻梗,白血病梗,互相暗恋HE梗,勉强算达成了(๑•̀ㅂ•́)و✧


——————


弄清楚了明诚反常的原因,自然也就明白了明诚的在意。


虽然明楼很想装做不明白,但有些事,一旦看破说破,终究是必须面对的。比如他与明诚的关系。


早晨7点,明诚的生物钟让他自然醒来。迷糊着坐起来,一眼就看到已经坐在落地窗边喝咖啡的明楼。


“大哥?”明诚刚醒,本来就温柔的嗓音带着迷蒙和暗哑,很是撩人。


明楼朝他举举咖啡杯,示意他过来一起喝一杯。


明诚无奈,“一早起来,没吃东西就喝咖啡,也不怕伤胃。”


明楼笑笑,“偶尔为之。”


等明诚简单洗漱好,明楼已经把他的咖啡也泡好了。明诚看到挑了挑眉,诶?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他不由怀疑,“客房服务?”


明楼笑,“速溶的。不如你煮的好喝。”


“还行。”明诚抿了一口。给了他一点鼓励。


明楼默了半晌,突然说,“阿诚,你对我们的关系是不是有什么别的看法?”


明楼很少有这样直接的时候,他说话习惯是委婉动听的,但对着明诚,他总会省略那些冠冕堂皇。


明诚顿了顿,他瞬时懂了明楼应该是猜到或者甚至已经知道了什么。他慢慢品味了一下嘴巴里咖啡又苦涩又香浓的味道,“我想有一些改变。”


“……我认为,”明楼慢慢道,“我们这样已经足够完美了。”


明诚用一双澄澈又坚定的眼睛盯着他。


但明楼没有看他,只是看着远山出神。


明诚和明楼不同,他喜欢更直率一些,也许这是年青一点所带的稚气,他仍直直盯着明楼,“你不喜欢我?”


明楼苦笑,仿佛早知他会有此一问:“你知道,我是研究经济的。在我心里,任何一个事物都有价值的取舍,怎么做更有价值,怎么样更有利,这些都会有所判断。爱情并不会比亲情或者友情更持久,甚至多数时候更加短暂。我们现在的关系,正是有着亲情和友情的综合,这样的感情难道不比爱情更牢固吗?”


“所以你的结论是,维持现状?”明诚的声音里,有一些不稳。


显然明楼也听出了他的情绪,所以没有再说话。


明诚站了起来,他转过身背对明楼,是想要离开的意思。


明楼神色也暗淡下来。他明知会有这种结果的。可是,心情却比预计糟糕得多。


忽然明诚转身,伸手一把抓住明楼的浴袍领子,扯过吃惊的明楼,吻上那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唇。


这个吻称不上温柔,也没什么技巧,甚至也很短暂。


但足够给明楼震撼。


行动派的明诚直接地说:“少拿这些场面话来哄我。”


明楼刚才那番话实在太可恨,以致于明诚差点忘记,一旦明楼说话开始绕,就说明他想回避问题本身,并且通过所谓的依据让人接受他想要的结论。然而问题本身,才是要害所在。


被戳穿的明楼看着执着坚定的明诚,闭了闭眼,叹气。他是在哄明诚,甚至是在哄自己。


逼迫一个向来强势的人剖白自己的弱点总是极难的,而明诚做到了。明楼认输地苦笑:“我很害怕。”


明诚气恼而倔强的神色松动了。


明楼凝视着明诚,眼底的柔软和溺爱仿佛黑夜里暗流汹涌的静海,深不见底,浩瀚无垠,一旦跌落就毫无生还余地。


这是他第一次这样直视他,将所有掩饰都丢弃,直白得让人心惊。


又让人心疼。


这是一个放弃克制的明楼,一个全然赤诚的明楼,一个会被伤害的明楼。


这样的明楼说,“我们的关系,一旦再进一步,就再无退路。如果有天爱情消逝了,那我们将既做不成爱人,也再做不成这样亲密无间的亲人兄弟朋友。”


他还说,“我喜欢你,甚至不仅仅是喜欢。但比起全部占有你,我更害怕失去。我喜欢你,毫无疑问,但应该好好思考这个问题的是你,你是爱我,还是占有欲。任何的感情都会有占有欲,我不希望你冲动的破坏了一切安稳,却仅仅是因为误会。”


明诚静静听他说完。实际上,在他那样看着他的时候,言语的承认与否就已经不再重要。


而明楼抛出的问题,明诚并未马上回答,他知道接下来的每一个字,都决定着两人关系的未来。现在他手里握着明楼因爱他而赋予他的利剑,他可以用这剑刺穿明楼的铠甲,但他选择用这剑披荆斩棘,与明楼一同战斗。


“我已经27了。”明诚终于说,“已经成年九年了,距离我交往第一个女朋友,也已经十年了。”


“我能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也明白自己要什么,更清楚你与她们的不同。如果之前还有一些不确定,那吻你之后也都不存在了——我想要你的一切。确实每种感情都会有占有欲,但不得不承认,只有爱情的占有欲是最强的。我无法想象也无法接受你去吻别人,成为别人的伴侣。”


“你害怕的,我也害怕过。但如果你爱我,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明楼仔细探究他的表情,仿佛想在他脸上寻找到一丝犹豫。但明诚眸光里只有纯粹的爱与坚韧。明楼这一刻终于发现,曾经那个懵懂的孩子,早已长大成熟,坚强勇敢,与自己比肩而立。


他终于伸手握住他的手,将多年的爱恋放入他的手心。


明诚微笑握紧明楼的手。


“只牵手可不够。”明诚眨眨眼。


明楼笑,“那亲吻呢?”说着他侧头将唇印在他唇上。


明诚用空着的那只手握住明楼的后颈,将两人距离无限拉进,在绵密的亲吻里含糊道,“不够。”


“进展,会不会,太快了?”明楼声音断续,也不大分明。


“还快?这,都等了,多少年了……”明诚声音也断续又低沉。


嗯……今天两人也仍然没有去成景点和温泉。


————————


事后两人对家里人坦白,家人的反应——


明镜怒:什么?!你们两个!!!好啊,我说这么多年让你去相亲,你总不去,还拿一堆理由糊弄我,原来在家里暗度陈仓呢?!为什么瞒着我?!我是那样不开明的人吗?!你们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姐姐!


明楼低声下气:大姐,你误会了……


明镜持续怒:我不想听你说话!阿诚!你来说!


明诚无助望明楼:呃……


明台皮痒:所以我该叫谁嫂嫂?


明镜/明楼/明诚:你闭嘴!


——————————


汪曼春的写作意图:


BG系列:我老师好帅好温柔好Š☆♡※◎……总之他一定是爱我的我要和他在一起!


BL系列:我擦,这么多年居然都没搞定他!这世界还有我汪女王搞不定的男人?!他一定是弯的!!我看天天跟他腻一起的阿诚就很可疑!气死了!写本书来诅咒你!


评论(15)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