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阳台

专业冷CP20年,冷逆专业户,拒绝谈人生╭( ̄▽ ̄)╮

【楼诚楼】明诚怒点小红叉 五 完结倒数……

谁能告诉我点梗小短篇为何写到五还没完结?!

我需要大家的小红心证明大家没有抛弃我(ಥ_ಥ)

我保证下章一定一定要完结!脑内小剧场什么的统统叉掉,直奔主题!!

O出天际是我的锅……

——————


但明诚到底没能更清醒一点。


因为他,睡、着、了!


毕竟前一天上了整天班,晚上看小说看了个通宵,第二天白天上班又没休息,下午打包行李和明楼,接着飞了两小时,马不停蹄赶到酒店居然又工作了两个多小时。


明楼听着耳边均匀的呼吸声,轻笑了一下。


又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直到明诚睡熟,然后他就悄悄起来开始了“侦查工作”。


明诚一整天都很奇怪,一定是有原因的。明楼仿佛一个面对青春期孩子的父亲一样有着深重的担忧。


明楼觉得自己真是“父爱如山”。


原因从哪里找?自然是掌握现代人一半生命的手机了。当然对于这种私自翻看明诚手机的行为,明楼也是非常心虚的,所以他心里又默念了三遍“长兄如父父爱如山”给自己撑腰。


明楼毫无难度地得到了明诚放在床头的手机。


明楼毫无难度地解锁了明诚的手机——两个人用的同一个密码。


明楼很艰难地进行排查。


社交软件,最近24小时内的消息,没有异常,但满屏幕张总王总李总钱总工作工作工作看得明楼直摇头,真是无趣的生活啊还是个年轻人呢我弟弟怎么这么悲惨啊。


所以明楼的弟弟到底为什么这么悲惨,嗯……


电子邮件,基本复制了社交软件的情况。


通讯记录,再次复制了社交软件的情况。


……阿诚是应该好好放个假了。明楼坐在马桶上反省了一秒钟。


咳,那什么,卫生间比较隐蔽不是吗?万一阿诚醒了逮个正着那多不好!


反省完明楼又表示了深深的忧虑:我们家阿诚这么帅气优秀能干,为什么这么没有女人缘?连个深夜聊天的女孩子都没有。


每天深夜都在伺候大哥或者为大哥工作的明诚在床上翻了个身。


数量快够一个加强连的,被明诚拒绝过的女孩(包括但不限于)们哭晕在厕所。


忧虑重重的明楼终于在浏览记录里发现了一丝不寻常。


然后他用自己的手机打开了那个网页——要是用阿诚的手机,万一他翻了浏览记录那不就露馅了吗!


然后他看到了那本《禁忌之恋——明家往事》。


明楼是在国外留过学的优秀学者,对于同性之爱从来没有偏见和歧视,并且向来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所以他极其淡定地迅速通篇浏览了一遍,并且很中肯地评价:文笔虽尚可,故事欠新颖,逻辑有硬伤,情节太随意,治疗不专业,结局很草率。


再然后,他注意到文章有隐藏章节。嗯,说是隐藏,但只要积分够高就能看到,积分么,要么天天签到灌水刷评论,要么充钱。


明楼充了一年会员。


再再然后,明楼看到了书里的自己和明诚在医院病床在医生办公室在值班室在小花园等的各种XXOO还带道具play。


明楼觉得头疼。


他深深疑惑——


为什么在这些地方一夜七次还能不被发现,这到底是什么操作?


想不明白的明楼点了小红叉。


不过这种情节带入阿诚的脸和声音和身材……似乎也挺美味的。呃,明楼你在想什么赶紧打住!这种事情怎么能乱想呢!这个作者实在是写得太不合逻辑了,这本书实在是太随意太乱来了!


明楼偷摸打赏了作者。


这是对别人辛勤劳动应该给的鼓励,绝对绝对绝对没有什么别的意思!明楼觉得自己非常尊重作者的辛劳成果。


然后明楼注意到版面侧边有个本书即时交流区,大概类似于微信页面版,但无需加好友,注册会员都可即时聊天。


前面明楼说过,优秀的学者应该时刻保持旺盛的好奇心,所以明楼非常优秀地点了详细页面。


深夜居然还有不少本书读者在聊,内容有夸作者写得好的,有羡慕两个男主情比金坚的,有讨论作者开车溜的,有哭嚎作者结局给得太惨烈的……


明楼一时脑抽,非常正直地输入——


“我觉得明楼和明诚应该是正直的兄弟情。”


交流区霎时一片安静。


片刻,各种炮轰接踵而来分分钟刷爆屏幕。


“我天我看到了什么?!”


“这什么钢铁直男走错区了吧,抬头看看左上角,这是耽美区好吗?”


“什么鬼?!!!正直的兄弟会这样那样那样这样吗?!我是没见过这么‘正直’的兄弟!”


“哈哈哈哈哈,你对兄弟情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以下省略六十八条各种嘲讽。


终于有个读者说,“这是春之蔓大大的BL区,你怕不是在BG区看的书,点错了吧?”


接着其他看过BG区原著的CP粉又开始刷屏。


“我原先就是只看BG的,结果被明楼明诚两人圈粉!”


“就算在BG区的那系列书里,也能看出来这两人才不是什么兄弟情好吗?”


“对啊!虽然明诚出场不多,但是两个人气场简直和到爆!”


“两人亲密无间到那个地步,还正直,我看都没眼看了好伐?”


“这么两个美男子,又是养成型,年下年上都萌翻了,不搞基天理难容啊~~~”


“我觉得原著里两人就是一对,要不就是两人不敢承认罢了!”


明楼脑内整理了一下线索,这本书能解释明诚给自己安排体检的原因,但是突然跑来X山温泉和其他奇怪的言行解释不太通,原来还有另一本小说,说不定原因在另外的小说里。


于是明楼顺藤摸瓜又去速读了一下春之蔓的BG系列。


明楼有点震惊。


那本《禁忌之恋——明家往事》因为故事胡编乱造,明楼不过觉得只是主角名字什么的取得巧合罢了,但是这个系列一看,居然有几分是对得上自己的事的。再一看作者,明楼觉得,自己的学生里居然有这么个想象力丰富的人才真是……不幸啊!


别的不说,我怎么可能对自己的学生下手?!


虽然确实在旅行时被曼春夜里敲门,也确实被热情大胆的曼春扑过来亲了一下,但是自己当时就拒绝她了。


当然,按照明楼尊重女性的性格和一贯温情委婉的做派,拒绝也拒绝得汪曼春心旌动摇感动不已深情不悔。


被莫名其妙变成朝无知清纯女学生下手的禽兽教授的明楼深感冤枉。


评论(13)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