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阳台

专业冷CP20年,冷逆专业户,拒绝谈人生╭( ̄▽ ̄)╮

【楼诚楼】 明诚怒点小红叉 二 依然TBC?

明明只是想写个点梗小短篇的我被自己话唠的毛病碾压了……

依然轻松愉悦向,O出天际(楼总怒掷茶杯:拖出去打死!

————————

明诚忍了忍,到底没忍住,他目视前方,假装不经意问,“汪小姐的毕业旅行是不是和你去的X山温泉?”

明楼一脸莫名,怎么忽然没头没脑提这个?但他想了想,还是答,“是去的X山温泉,但……”

但也不能说是“和你”啊!毕业旅行,全班都一起去的。

明楼接手家族生意之前,有两年在国内顶尖的S大做客座教授,他本就是经济方面的优秀学者,名校毕业,学位,学识,当之无愧。正巧这期间,汪曼春和明诚都在S大念书,虽然是不同系,但是经济学两个系都修。

经济学虽然枯燥无味,但明教授一开课,学校就沸腾了。是的,整个学校都沸腾了!

毕竟名校的优秀学者好找,但这么帅的委实是少,加上明楼气质儒雅,言语风趣,生生把令人昏昏欲睡的经济学讲得课堂上笑声不断。于是从最开始的本班讲课,到别班女生过来蹭课,到别系学生都来旁听,最后原本30人的小课,硬是上成了二三百人的大课。

于是毕业旅行时,汪曼春班上除了班主任,硬是把明楼也邀请一起去了——谁让汪曼春她们班女生占了三分之二呢!

明诚原本也想请明楼一起的,但是双拳难敌四手——明诚班上男生占了五分之四,都毕业了还没解决个人问题的还有一多半,现今都是狼多肉少,大家盯着班上还仅存的几朵没主的小花儿们眼冒绿光,谁还想硬生生插一个劲敌进来?明楼来了,女生们眼里还能看见别的雄性吗?!故而明诚一提这话,就被男生们集体扼杀在摇篮里了。

于是明诚眼睁睁看着明楼被汪曼春挽着手臂拖上了前往X山温泉的车。

万万没想到啊!明诚捶方向盘,居然让汪曼春在那儿把大哥给——

明楼看着愤怒的明诚:“??????”

明诚捶完方向盘,恶狠狠转过脸来——

明楼倒抽一口气,“你好好开车!”

明诚又恶狠狠转回头,“对学生下手,你还有没有良心!”

“什么?!”明楼惊了,“你胡说什么?”

“哼,”明诚怒从心头起,“旅行回来你们不就在一起了吗?那肯定在旅行时候发生了什么!”

明楼觉得头疼。

“阿诚,这都多早的事了……”明楼揉太阳穴,“再说,我们那时候也没有在一起。”

“可是汪曼春从那以后,不总是来家里找你,而且也总约你出去,同学之间早就传得沸沸扬扬了。”

“我不知道你们私下传了什么,”明楼眉头皱得更紧,觉得头更疼了,“但是我们确实没什么。”

怎么这对话这气氛,总感觉有哪里不对?明楼内心仍然一堆“???”并且表示,为什么今天自己的脑电波跟阿诚的频道对不上了呢?!

“那你怎么不拒绝?”明诚没有打算放过他的意思。

明楼叹气,“我觉得,男士应该有风度一些,不要让女孩子尴尬比较好。”

因为怕女孩子尴尬,所以就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了?呃,好吧,不负责这个待定。

明诚终于平复了一些,“那我休假。”

这话题怎么转过来的?!明楼觉得,阿诚今天的频道一定是调错了吧!

“你也休假,我们去X山温泉。”明诚接着说。

“……”

明楼确定,今天明诚的脑电波一定是根本没开!

————————

明诚一向是行动派。

所以明楼当晚就被明诚和行李一起打包扔上了飞机。目的地,X山温泉。

明楼在飞机上口瞪目呆,“阿,阿诚,我记得我们明天还有个会?这么说走就走真的不要紧?”

明诚很淡定,“我已经安排明台明天过去开了。他也大了,应该学学公司的事了。”

临时接到命令的明台在明家别墅里抓狂。

“……会就算了,后面是不是还安排了分公司的视察?”明楼挣扎。

明诚很淡定,“我已经安排取消了。”

“…………那,我记得再后面还有——”明楼挣扎*2。

明诚很淡定,“别担心,我都安排妥当了。”说完还特别谦逊地朝明楼笑了一下。

明楼觉得背脊有点儿发凉。

X山温泉明楼是绝不想去的,毕竟之前阿诚把它和汪曼春一起提了,明楼又不傻,虽然不知道具体原因,但危险的预感是有的。可明诚把他退路都封死了,人都上了飞机,没有好借口就没有退缩的可能了。

此刻的明楼终于觉得,有那么一个过于全方面了解自己的人,也不是那么太好了……

明楼这种“不是那么太好了”的感觉在发现明诚只订了一间家庭套房的时候,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阿诚啊,”明楼看着明诚拿着的一张孤独的房卡,陷入了内心暗戳戳的愉悦和觉得表面还是应该质疑一下的纠结,“这?”

但此时明诚的脑电波精准地和明楼对上了。

明诚一笑。

明楼一惊。

明诚笑眯眯不容置喙道,“人太多,酒店就剩这一间房了。”

不远处美丽的前台妹妹狐疑地看看电脑空空的入住名单。

明楼记起刚刚看到的,和入住名单一样空空的地下停车库,安慰自己内心的道德小天使,应该是报团过来的人太多,所以都是坐的旅游大巴,所以没有那么多车。

是的,就是这样没错了!

不管你们信不信,但明楼是信了,嗯!

两人一路到了房间。

房间是套房,所以很大。房间是家庭套房,所以内饰很——有童趣。

开门看见小客厅沙发上一堆海底小纵队抱枕,明楼震惊了。

他转头望着明显也没想到这家酒店家庭套房是这种风格的明诚,露出质疑——这个儿童乐园风是不是和我们高端商务人士的人设有点不符?

明诚回给他一个色厉内荏的眼神——我又没住过家庭套房我怎么知道会是这个样子,我不就是在3888的总统套房和1888的家庭套房间觉得家庭套房亲切一些么?!

两人电光火石间靠脑电波交流完毕,各自强做镇定地转回头去直面“仅剩一间”的家庭“儿童乐园”套房。

不该省的钱还是不能省啊!!

评论(23)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