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阳台

专业冷CP20年,冷逆专业户,拒绝谈人生╭( ̄▽ ̄)╮

【磊雷衍生】[万周]强买强卖番外之生日

雷受邪教╮(╯▽╰)╭然而并没有什么车。

——————

周知庸对数字是敏感的,所以无意中瞄过一眼万山的身份证后,就记住了身份证上那串长长的数字。

这是两人“同居”的第三年,相互之间的感情虽好像趋于平淡,但也同时趋于稳定。证据就是万山一直毫无出轨迹象,且做为另一半十分的称职,而周知庸也很久没有想起过那种随时准备迎接分手的念头。

很快又到了身份证上那组数字的日期——万山的生日。

说起生日,两人之间一直是周知庸的生日比较受重视,万山自己的他反而不怎么在意。大约是了解到周知庸前半生几乎没有过过一个像样的生日,甚至他母亲去世后,连一块蛋糕,一碗长寿面都没人给他买过、做过,万山就尤其地注意这个日子。

两人在一起后,周知庸的每个生日万山都是格外用心。周知庸没什么亲友,也不爱陌生人一堆的宴会,万山就腾出时间和他一起去旅行,生日那天,还会有万山自己做的蛋糕或长寿面,以及各种价值不菲精心挑选的礼物。

而万山的生日就相对简单的多,除去公司里组织的酒会他稍微出席一下,各种朋友的盛情邀约他都一概会推掉。周知庸不善于那些情感的表达,他甚至连生日快乐这种话都没有说过,他只是陪他去酒会,然后开车载着喝了点酒的人回家,再然后,去厨房掐着表给他煮一碗味道说不上多好的面条。

这年万山的生日也是那样,公司例行的酒会万山出席了一下,然后他和周知庸就离席回家了。

万山在酒会上喝了好些酒,底下各集团的CEO,总监,总经理什么的一堆人,一人过来敬上一杯,就算万山酒量不错,也有些醉了。周知庸又是个一杯倒,只能皱着眉干看着,再是担心也帮不上忙。

“擦把脸吧。”周知庸拧了块热毛巾递给万山。

万山接了,擦了擦脸,觉得略微舒服了些。他放软了身体倚坐在舒适的沙发上,仰着头闭着眼,缓和一下晕眩的感觉。

周知庸看看他有些疲累难受的样子,不知道怎么办好,又想着他一直没正经吃上点东西,他抿抿唇,转身去厨房给他煮面去了。

周知庸为数不多会做的菜中,只有煎鸡蛋最是拿手。煎得有一点点焦的程度,吃起来格外香。

这边灶上烧着水,那边灶上煎着蛋,他以惯来严肃的态度极认真地做着这点小事,就仿佛什么科学试验一般马虎不得。

没多大一会儿,一碗面就端到了万山跟前,上面还放着煎得金黄带些焦脆边的鸡蛋。虽然简陋,但在还饿着又有些醉酒的人眼里,分外的热暖。

万山一口气把面都吃完,味道还是没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但他却觉得格外满足。舒服地叹口气,万山放下碗正准备夸周知庸几句,却见他站在那里神情有些不自然。

“怎么了?”万山见他仿佛有些凝重,收起了刚刚的愉快,担心地望着他。

“……”周知庸沉默。

万山眉头就皱了起来,他那样为难犹豫的样子实在少见,正兀自猜测到底是出了什么事,就见周知庸的手伸进裤兜掏出个什么东西,然后伸手到万山面前摊开,“给你。”

一枚银白的戒指躺在他宽厚的手心。

很普通的一枚,普通到不起眼,甚至连个盒子都没有,显得即毫无情调又有些寒酸。

万山像定住了一样。

他直愣愣地盯着那点银白,表情一时空白。周知庸举着手等了半晌不见他有什么表示,忽地就有些瑟缩,他抿抿唇,声音就有点不稳:“……你不喜欢啊……”

说着他握起手要收回,却被万山一把抓住。

万山圆亮的眼睛此时更亮得吓人,他凝视着周知庸的眼睛,问:“你知道送别人戒指什么意思吗?”

周知庸看着他,没说话。

“我要是接了,咱俩这辈子就没完了,你要是敢背叛我,我会不择手段送你下地狱,我说到做到。你知道我绝不是什么好人。”万山居然也毫无情调地说着狠话。

周知庸听着,反而浮出点笑来,他弯着嘴角,不大的双眼在镜片后微微眯起,神情柔软又认真,“我知道。”

下一瞬,万山把他拉进怀里,狠狠地亲了上去。

周知庸被他难得失控的力道啃得有些疼,却没有推开他,只是回抱着他,慢慢抚着他的背,安慰似的。

待到两人都有些缺氧才分开来,万山把周知庸握着戒指的手抬到面前,呼吸还有些急促,但语气极其认真,“送我了就给我带上吧。”

当那圈毫不起眼的银白稳稳地套进无名指时,万山之前没根没落的虚幻感才终于变成一种踏实,随后才涌起来全然的喜悦。

他把手举在眼前翻来覆去打量,越看越觉得带着戒指的手好像好看了好多。

“你的呢?我也给你带上。”万山心情好得不行,语调难得轻快。

“……”

“……”

“……”

“……别告诉我你就买了一个……”

周知庸特别无辜地望着他。

万山抚额。

半晌,万山勾着嘴角笑,模样跟盘算着什么的老狐狸很有几分相似,“既然你暂时没有戒指,那我就给你样东西代替吧。”

这东西就是一纸合约。

万山是这样说的,“你看,戒指代表对一个人的承诺和制约,现在我有了承诺和制约,但是你还没有,所以我们用这个合约代替,一样也是承诺和制约。”

周知庸似乎被他这个等式说服了,他看着那份万山刚刚手写的合约,稍微想了一下,最终签上了自己的姓名。万山又不知道从哪儿寻摸出一盒印泥,拉着周知庸摁了手印。

“……我怎么觉得,”周知庸看着万山愉快地哼着小曲小心地叠好那张合约,还很煞有介事地锁进了保险箱,他表情怪异地说,“我有点像旧社会卖身的感觉?”

万山锁好保险箱,满意地转过身来,“周老师,周校长,你怎么会有这种感觉呢?现代社会怎么会允许卖身呢?”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难道你想反悔吗?”

“没有,但……”

“吃了面还有点儿渴,你喝什么?我给你弄。”

“都行。”

“那咱们一起去看看有什么能弄的。对了,你光给我煮面了,你不也没怎么吃东西吗?走走走,我给你弄好吃的去。”

“今天做什么好吃的?”

“咱们先看看冰箱还有什么吧,要没有什么材料,就出去吃宵夜怎么样?”

“嗯,这么一说还真饿了。”

……

评论(10)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